ID888379

© ID888379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 光头:

  “地质美学”,反复看了这些美丽的碎石照片很久,我终于憋出这个词, Google了一下还真有这本书。而接下来我要说的不是这本书的作者,而是我的父亲。
  我的父亲是个老地质,石油人,我出生前就已经纵横西藏十多年,数不清他走过多少山川。小时候跟他出去跑野外是最好玩的事,至今有他的每次自驾游都是生动的地质课。我觉得肯定是他的影响直接养成了我的冒险精神和爱钻山沟的毛病。不同的是,在我的眼里,分不清那些石头的种类和地质年代,只有美和不美的区别。不,没有不美,都是美的,只看你用怎样的角度去看。不管怎样,我以我的父亲为荣。

  这一组《岁月的石刻》是2011年跟父亲一起在新安江水库小金山大桥下拍摄的。


评论
热度(7)